叶子

我的大道尽头,坐着一个你

【扶甘】三生有幸1

前文预警

*奶团子出没


  

一、 

 

甘罗很小的时候见过扶苏一面 

那时两人只是两只奶奶的小团子,甘罗更是圆滚滚的一只,小脸白白净净,未长开的凤眸明亮的像一汪幽深的潭水,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却已可以隐隐看出这孩子长大后相貌会有多么不凡。

 

 

扶苏是趁始皇远游偷偷跑出来的。 

到底是小孩子心性,在这沉闷的宫中还是有点待不住,便想着要出宫逛逛,可若大个咸阳城没个人带路对于我们的扶苏小公子来说还真不知道该从来哪里玩起。 

漫无目的的走了一阵,忽然瞧见不远处的台阶上有个白白净净的小团子,看上去比自己小一两岁,长的煞是好看,便起了玩心,想要上去逗弄一下顺便问个路。

 

 

“小孩儿,你坐在台阶上干嘛?”扶苏试问到。

 

 

小甘罗被人打扰了,心里正有些不爽,瞧见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撇撇嘴不屑地说道:

 

 

“看咸阳宫。”

 

 

扶苏一听,有些无语,心想那冷清的大宫殿有什么好看的?他从小就生活在咸阳宫中,学着学那,枯燥乏味,所以他每日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没想到这个小团子还想进宫?

 

 

“咸阳宫有什么好看的?”扶苏也撇撇嘴,“正好没人陪我玩儿,我对这里也不熟悉,要不你带带我?”

 

 

小甘罗叹了口气,他也不指望别人能理解他,毕竟他还那么小,谁会想到他为什么想要进宫?

 

 

他仔细看了看眼前的那人,穿着看上去十分贵气,身材比他壮实一些,长相英俊儒雅,一看就知道非富即贵。

 

 

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出现在升平巷上的。

 

 

“你是从家里跑出来的。”甘罗肯定的说到。

 

 

扶苏微微一愣,尴尬地笑了笑: 

“嘛…被看出来了?不过你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好吗?你带我出去逛一逛,我有办法让你进咸阳宫哦!”

 

 

小甘罗的眼睛亮了亮, 

“真的吗?”他想着能进去看一看也是不错的。

 

 

“当然哦!只要你愿意带我出去玩一玩!”扶苏得意地笑着,点了点头。

 

 

“对了我叫甘罗,你呢?”

 

 

“扶苏。”

 

 

“那好,扶苏,不许食言哦。”

 

 

“一言为定。”


  

像命定一般,或许未来二人之间的种种羁绊,在此刻就已生根发芽了吧?


  

tbc 

 

——————————————————————————

本来想着是个短篇的啊…咋越写越长了?所以先放一小段吧,囤起来以后慢慢写 


评论(1)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